CAHK香港中小學中文水平評估應試教材

CAHK香港中小學中文水平評估應試教材

全套分為三冊,分三個階段來進行中文閱讀和寫作的學習。初級教材適合小一、小二學生,中級教材適合小三、小四學生,高級教材適合小五、小六學生。

初級教材從基礎的詞語積累、造句開始到擴句、仿寫、看圖寫話、寫段以及連句成篇等,逐步培養學生的中文閱讀寫作興趣和遣詞造句的能力。

中級教材精選閱讀內容,并配合相應體裁的寫作指導與練習,學習敘事、描寫、抒發感情、實用文寫作等等,在閱讀中提升寫作能力,在寫作中培養學生對中文學習的興趣。

高級教材中的閱讀內容會更深,對寫作的要求也進一步提高,更注重學生對事物、對生活的觀察、理解,在閱讀中體會到中文寫作的魅力,以讀促寫,進一步提高寫作技巧。

每一個階段學習完成之後都有一套模擬試題,以便學生自測學習情況,幫助學生通過CAHK考試,並能順利進入下一個階段的學習。三冊教材的內容安排循序漸進,能夠為學生的中文學習打下較為堅實的基礎,閱讀寫作技能呈螺旋階梯狀不斷提升。教材中,每一個單元的內容不僅有理論知識,也有實戰練習。內容富有趣味性,插圖豐富,寓教於樂,活學活用。為方便學生理解和家長指導,三冊書後均附有參考答案。對於教師和學生來說,這套書都是非常實用有效的閱讀寫作訓練用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