辦學理念

sy_20110811114400514031

辦學理念

 

小北京教育創辦以來,堅持個性化教學理念,因人施教,努力為學生提供良好的教學環境、完善的課程規劃,並以專業的師資力量全面服務學生。不少學生在小北京教育的輔導下,在全校、全區乃至全港的朗誦比賽及詩詞創作比賽中獲得優異成績,獎項包括冠、亞、季軍。

小北京教育每年都會舉辦大型的校際普通話傳藝及徵文比賽,其宗旨是為香港中小學的學生提供展現自我的舞台,提高學生學習和應用普通話的興趣,同時,為本港的普通話推廣及中小學中文教育盡一份心力。

在推動社區中文教學和普及普通話的基礎上,小北京教育屬下的小北京文化有限公司還創辦了《香港少兒中文報》。之所以要創辦這樣一份報紙,乃是因為小北京教育認為,香港回歸祖國以來,社會語言環境發生了巨大變化。香港特區政府重視香港年青一代的語文能力,同時強調兩文三語的重要性。《香港少兒中文報》正是在這樣的環境下應運而生。該報以中文知識為主的少兒類綜合報紙,致力於成為一個傳播中文知識的平臺,引導香港的少年兒童學習好中文,鼓勵少年兒童學習中國傳統文化,幫助他們健康快樂成長。該報以社區為出發點,透過報導香港中小學的中文教育情況,探討提升香港中小學中文教育、尤其是普通話教育的有效途徑,以促進香港中小學的中文教學水平。該報創辦以來,訪問了部分香港中小學的校長,介紹了這些學校在中文教育方面的積極探索和成功經驗,深受讀者歡迎。